close

上週末回家一趟

風塵僕僕到家,當然就是大吃一頓老媽煮的飯

都快要感動落淚了,還是郭媽媽煮的東西最對味

畢竟都吃了20幾年了

 

 

吃飯不是這次寫文的重點

而是…

 

 

============分隔線==============

 

 

晚上三更半夜全家都睡了

夜貓我才開始洗澡刷牙,預備上床嗑鬼吹燈

就在一邊刷牙一邊慶幸有記得把電動牙刷帶回花蓮時

忽然發現,咦?

為什麼在左上顎智齒旁,出現異物感?

把口裡泡沫全部吐掉後用舌頭觸摸

異物長的像是一根彎彎的魚刺,整個橫躺沒入上顎靠近咽喉的地方

而且還有輕微的刺痛感

張開嘴巴照鏡子,想看看真的被魚刺扎到了嗎,發現全都瘀血一塊

我這白痴!!!!怎麼被魚刺扎到現在才發現?!

大力用水漱口兩下,希望可以把這鬼東西給沖出來

可是似乎沒有那麼容易,這傢伙還是卡的牢牢的

 

 

於是我趕緊跑回房裡,浴室比較昏暗看不太清楚

房間的鏡子清楚的看到嘴裡的一塊深紅色的瘀血

心想,不太可能被扎都沒發現啊...

還是晚餐吃魚時,刺卡在牙齒上沒發現

然後刷牙時才扎上的嗎?

這也未免太誇張不可思議了吧

內心戲演了個半天

一邊吹頭髮一邊掙扎到底要不要去醫院看醫生

看這情形,不可能睡醒明天就忽然消失了

趕快到醫院似乎比較妥當,以免發炎腫起來

但半夜12點多,看樣子只能掛急診

最近八卦版上波波醫生正夯,害我又很害怕

一邊小發抖吹頭髮換衣服,半夜開車出門到慈濟掛急診

 

 

到了慈濟進了急診室掛號,護士小姐開始在做身家調查

住哪裡、家裡地址電話、藥物有無過敏、血壓、甚至還問起上次MC來的日期

啊我忘記小紅上次哪時來了咩,只記得是月底

結果護士小姐要我明確說出日期,大概也可以

正當我拿起手機來查(沒錯,萬能的手機)

旁邊一直搭訕護士小姐,叨叨唸流感有多嚴重症狀多可怕完全忽視我的阿伯

忽然轉頭對著答不出MC時間的我說

「小姐,中標了吼!唉唷~現在女生要好好愛惜自己啦!看妳年紀輕輕當未婚媽媽吼!」

 

我…我…我…我…我…

輪家我只是要來看個魚刺而已啊

可是掛急診的原因太丟臉了,完全不敢反駁

 

 

好不容易輪到我進急診處,一位超正的醫生問我情形

形容給她聽以後,她請我張開嘴巴用壓舌片簡單的看了一下

碰觸魚刺問我會不會痛

我就回,一點點還好,一邊緊張等等的拔刺過程

後來女醫生反而熄掉手上的手電筒(!?)很認真的看著我對我說

 

「郭小姐,這個不是魚刺」

 

『什什什什麼!?』

 

「看起來不是魚刺,反而是之前有可能燙傷或傷口的瘀血」

 

『瞎毀!?』

 

「會有異物感魚刺形狀的應該是瘀血,不過確定裡頭沒有異物」

 

正妹醫生看我一臉太震驚,還請旁邊非常忙碌的主治值班醫生(!?)過來看一下

醫生很有威嚴的瞄了一眼後立刻下了結論

 

「瘀血沒錯」

 

尷尬在旁邊的我,還不得不自己說不是魚刺就好這種違背內心OX的這種話

我招誰惹誰啊!!!!

只是為了個小燙傷,千里迢迢跑到醫院,還半夜掛急診

剛剛在家發現魚刺嚇了大跳,害怕的開著車到醫院的心境轉變何其大

一邊寫病歷的醫生跟仍然在震驚無法接受的我,兩人處境有多尷尬

正妹醫生還搬出以前她吃麻辣鍋也有被燙到長過這鬼東西巴拉巴拉擦了好幾天藥才好

謝謝正妹醫生的安慰,讓我更是覺得自己......

會不會等會看完我後,正妹醫生跑到旁邊用力大笑

讓我死了吧

 

 

就這樣,我帶著這藥膏半夜又再開車回家了

 

 

 

只擦了一次的小藥膏,六百元

 

醫院停車費,零元

 

隱形的魚刺,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